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2012.05.14 SQ879 TPE-SIN

在搭了好幾回CX的商務艙之後
這趟回程還是選擇回歸SQ的直飛航班
雖然登機時間在Boarding Pass上押的是17:15
登機門的預定登機時間卻是17:45
Silver Kris Lounge張貼的「建議前往登機門時間」也是17:45...
到底該相信哪一個?
總之,筆者還是抓17:45抵達D6登機門
這時,還沒開始登機喔
這是今天搭乘的A330-300航班
是新航亞洲區間乃至於澳洲航線(雪梨、墨爾本除外)的主力
抵達登機門之後馬上就登機廣播了
空橋內商務和經濟艙分流
今天不能走左邊了....
又回到熟悉的A330-300經濟艙了
座位是2-4-2排列
經濟艙座位,在前段是灰色和綠色交錯排列
而後段則是黃色和灰色排列,算是它的特色
經濟艙前後椅距是32吋
可能因為座椅設計的關係
感覺上比其他航空公司的32吋還要來得寬廣舒適些
座椅背後「複雜」的構造,之前已經提過很多次了
就不再多做說明啦
在SQ879為鄰的是CI 747-400的班機
不知道是要飛往哪個航點呢?
回到AVOD
新航的系統只有英文和法文可以選擇
經濟艙的耳機
AVOD主畫面
電影選單
在經濟艙每個座位中間都有插座
當插座燈轉為綠色時即可充電,不過今天很奇怪
插座一直都是亮著紅色燈,插上筆電插頭也不見有充電動作
於是請了空服員來處理
空服員經過一番討論,最後決定reboot我這個AVOD...
以下是重新開機畫面(嘩...原來AVOD是Linux系統控制的啊...)
不過,reboot之後插座還是沒電
空服員來主動check之後,決定再reboot一次
這回,插座還是沒電,我告訴空服員沒關係
我就不用插座了...

但....在我開始看電影之後大約10分鐘的時間
AVOD居然給我「自動重新開機」了!!

於是我又請了空服員來處理,空服員看了一下
又決定要去reboot系統,所以上述Linux畫面我又看了一遍

這回還是一樣,插座沒電,AVOD又自動重開了...

看來我跟這台AVOD犯衝,我告訴空服員,沒關係我換個位子就好了
換到隔壁空位,AVOD看起來運作相當正常

不過,沒過多久,我後座的乘客請空服員過來

因為,現在變成他的AVOD「自動重新開機」了....

都是我造成的嗎?(逃~~)

...................

回頭來看今天的飛行狀況吧
雖然說晚了點登機,不過今天大家動作都頗為迅速
所以飛機不到18:00就後推起飛了
表訂抵達時間是22:10,看來今天還會稍微提早抵達
這是機師趕著回家吃海南雞飯的緣故嗎?
班機在新竹附近出海後
沿著西海岸線往南南西方向飛行
一直到巴士海峽才轉向西南方,氣流大致平穩
新航大概是世界上少數幾個經濟艙還留有印刷精美菜單的航空公司吧?
今日晚餐菜單-國際精選
晚餐實錄
筆者覺得,這義大利麵...
口味和口感與筆者去超市自己買義大利麵醬回來自己煮的味道差不多.. ><
不過麵包居然是熱的,還是獎勵一下好了 :)
(筆者大部分搭新航的經驗,麵包都是冷的...)
看著實在不很可口的餐點
筆者好想吃炸薯條啊 XD
這冰淇淋是新航餐點唯一值得期待的部分了 :)
收掉餐盤之後,空服員給了一個小碟子呈裝還沒喝完的熱茶
把餐盤堆放到沒人座位去,收起餐桌
說實在,新航的經濟艙空間真的算蠻寬敞的
班機最後在22:00左右降落
比預定時間早了10分鐘
整體來說,筆者認為就經濟艙而言
不考慮加大空間的Premium Economy
改艙後的新航算是相當舒適的
不過以TPE-SIN來說,價格仍然偏高不易上手

筆者搭乘的這班SQ879目測經濟艙大約只有六成滿
以目前TPE-SIN百家爭鳴的情況來說
筆者不禁開始擔憂新航是否會繼SQ880/881之後進一步縮減TPE-SIN的航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