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2011.11.19 UA/CO007 IAH-NRT

在處理完公務後,繼續飛往Houston處理「私務」...
過了幾天爽日子,終於要踏上歸途了
可能因為選擇中停Houston的緣故
回程的飛法是搭乘大陸航空航班由IAH直飛東京NRT
之後再轉搭全日空NH902回新加坡
本篇僅就IAH-NRT航段加以記錄,至於全日空航段,請待下回分曉

IAH是一個相當大的機場,航廈可分為分為A-E幾個concourses
其中concourse E是新建的,所有國際航班和部分國內航班都在這裡登機
不過concourse E沒有Baggage Claim的設置
所以經IAH轉機的網友,請記得走到concourse C去找你的行李喔!

雖然班機表訂10:45起飛,但在親友的建議下
提早於8:15抵達機場,而這時機場的international departure已經人山人海
而即使同為國際航班,但是飛往東京的航班卻被分開在專屬的櫃臺
星星幫金卡會員的我就在機場人員的引導下前往商務艙櫃臺check-in
省去了漫長的等待時間...

然而,同樣的鳥事又發生了
印出來的登機證,下一段我又被改到middle seat去
同樣我又要求櫃臺幫我更改機位,地勤的日本美眉同樣也是很努力地敲著鍵盤
然後一臉歉意地跟我說系統被lock住了,要我到東京再去改...
(據說是因為UA和CO正在合併,系統轉換的過渡期常會發生這種狀況)
我聳了聳肩,嘆了口氣,說這也沒辦法啦
不過請地勤在我的訂位記錄裡加上註解,免得東京那裡又翻臉不認人....
而地勤美眉也從善如流地答應,並且將記錄印出來,要我帶著去東京....
(平平是UA/CO的地勤,怎麼差這麼多?)

由於IAH是CO的hub,星星幫金卡會員在這裡備受禮遇
除了專屬check-in櫃臺,security check也有專屬通道
所以雖然排隊的人很多,但我還是很快就通關了
8:30左右就來到United Club前面,而接下來兩小時的候機時間
自然就是在貴賓室裡喝喝飲料、上上網、胡思亂想中度過了

Concourse E的United Club就建在Gate E11和E12之間
透過窗戶可以看到停機坪
Concourse E的這一側是CO在IAH主要的中長程國際線登機區
可以看到清一色停著777的飛機
而等一下要搭乘的CO007是停在畫面中右上方最遠的那個777-200ER班機
在我前方的窗邊,冷不防地跑來一個小飛機迷
只見他看著看著,還跑回去拿爸爸的iphone 4來拍飛機....

週末的早晨,IAH仍有頻繁的國際線班機起降....
10:10左右就開始登機了
星星幫金卡的好處就是可以提前登機
趁著大家都還沒坐定之後,先來拍拍機艙

和去程HKG-EWR的班機一樣
CO007也是新型內裝的777-200ER,經濟艙配置是3-3-3
旅客入座中,這一個航班仍然是以白人居多
9吋螢幕AVOD,畫質清晰,不過感應還是不怎麼靈光 -__-
等得有點久了,還是來看電影吧!
請注意這時飛機還沒起飛,乘客仍在登機
但是AVOD居然已經開始運作了
我該說這真是體貼的設計嗎?!

不過今天的班機又延遲起飛,而且晚了半小時...
(起飛時我差不多快看完第一部電影了...)
這個航班還是一樣有印刷精美的Menu
只不過中文部分被用日文取代,然後旁邊沒有興奮的老外 XD

起飛後兩小時,上了第一餐,豬肋排蠻不賴的,麵包是熱的
份量也夠,不過仍然是丟的....
(難道UA/CO的空服員上餐的SOP是丟餐點嗎?)
吃完飯後燈很快就熄了,再又看了四部電影之後
上了今天的點心,Haagen-Dazs冰淇淋,還有溫熱的起司捲
起司捲依然是料很實在,很有飽足感....
接著又看了兩部半的電影,假寐了大概有兩個小時吧....
莫名其妙地又上了早餐(天啊?現在到底是幾點?)

這班飛機的flight map故障,無法確認所在位置和時間
只能用看了幾場電影,上了幾次廁所,吃了幾餐來對時 orz...

於是在我看完登機後第七部電影,上了第七次廁所
吃了兩餐和一個點心,又不知道過了多久後
終於聽到機長廣播說要準備下降了,抵達日本時間是下午4:05
(也就是說這個班機又飛了15小時...)

如果要問我在一個禮拜搭了兩個15小時的經濟艙航班有何感想?
只想說,如果可以,希望下次不要了... >_<

同場加映
這次美國國內線(MIA-IAH)搭到了有個人小電視的737-800航班
座位仍是3-3編制,經濟艙椅距仍是31吋
登機時螢幕上正在播放ESPN的頻道
但好景不長,當飛機開始後推時,在螢幕右下角出現了煩人的訊息
大意是說,如果你還想繼續看下去,不要猶豫了
請拿起你的信用卡往螢幕左邊的一個窄溝誇下去
接下來你就可以即時收看DirecTV的頻道
然後如果你有辦Continental的信用卡或是Chase的信用卡
還可以有USD 2的折扣....
左顧右看,似乎機上並沒有乘客刷卡....
起飛後連原本部分的畫面也都沒有了,直接出現文字訊息
要你刷下去....

等等,各位愛看電視的看官,當你刷下去之後
就可以開開心心地觀賞節目了嗎?

這個答案可不見得是肯定的...
因為美國國內線並不提供耳機
所以如果你沒有自備...那請另外花錢買耳機吧....
電視要錢,酒精飲料要錢,食物要錢
還好soft drink在這個航班還是免費的
和空服員要了一杯Diet Spirit、一杯清水
一邊讀著我帶上來的USA Today...
讀完或讀不下去倒頭就睡...

搭美國國內線,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