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2010.10.29 UA880 Tokyo Narita (NRT) - Honolulu (HNL)

在成田機場稍做休息之後
晚上約7:10來到UA的登機門(成田T1,Gate 35)
 今天執行NRT-HNL飛行任務的UA880是B777-200型客機
機內經濟艙的座椅配置是2-5-2
算是比較少見的配置(一般為3-3-3或3-4-3)
每一個座椅都配有一台「小」螢幕
有多小呢?含粗厚的邊框大約有6吋
意思也就是說實際大小大約4-5吋而已

不過,螢幕小就算了
螢幕可供調整的傾斜度很小
當椅背豎直時還好
但當前座把椅背傾斜時,觀看螢幕可就特別吃力了...
United Economy的座椅間距是31吋
當前座椅背豎直時感覺空間還好
但椅背放下時可就狹窄得讓人動彈不得了
(偏偏此次旅行每個航段的前座都是一路把椅背放到底...!@#$%...)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總覺得United和ANA座椅可調整的傾斜程度比華航、新航都還要大得多了
個人螢幕不是AVOD
而是每隔兩小時就會循環播放的影片
也沒有所謂的「遙控器」這種高檔貨
所有的控制按鈕都在扶手上,功能也很簡單
就只有Music <--> Video <--> MAP之間切換
調整音量、頻道、螢幕明暗和服務鈴
不過出乎意料的,UA居然也特別為了機上娛樂另外做了一本專冊介紹
雖然看起來滿滿的都是電影
但實際上每個航段只有10部電影可選
至於你問為什麼右頁看起來很多
那是因為許多電影又分各種語言發音和字幕版
所以這樣零零總總加起來
就成了這樣「豐富」的菜單了...
今天的飛行是先在成田機場上空轉了一圈之後出海
偏北飛行至國際換日線處再往南
當飛行高度抵達一萬英尺之後即開始放映影片
還不錯,雖然是美籍航空,但多數電影都有中文字幕
不過很詭異的是
明明這班飛機是東京飛夏威夷
但機上廣播的順序居然是英文-->中文-->日文
這是怎麼回事?
過沒多久,空服媽媽送來了機上點心
航空公司提供的飲料基本上大同小異,但UA航班上多了Sprite Zero的選擇
(一般亞洲航空公司只提供Diet Coke或是Coke Zero)
此外UA的咖啡都是由Starbucks提供的
可惜在下腸胃對咖啡特別敏感,所以無福消受囉...
今天晚餐,照燒雞肉飯(Chicken Teriyaki)
味道還不錯,不過麵包是冰的,奶油也是
晚餐之後,機艙內燈光暗了下來
該是讓人睡個好覺的時刻了
但這時,前座突然發現,咦?燈關不起來了....
於是這時空服媽媽想到了一個絕招....
就是....(請見下圖,虧她想得出來!)
前座的燈實在太刺眼,加上椅背完全放下,壓迫感很重
所以老實說中間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就在昏昏沈沈、半睡半醒之間,空媽又開始發放零食了
(空媽強調,這是早餐...好罷,早餐就早餐)
令人驚奇的是,這回麵包是熱的,而且還不錯吃呢!
這時飛機已經來到夏威夷群島的北側

根據機長廣播,這時local time是早上六點20左右
忍不住打開窗戶,看到了很美麗的朝霞
飛機於早上7:30左右降落在夏威夷檀香山國際機場
整個飛行時間約7小時左右
今天降落在Terminal 7,是一個類似衛星航廈的地方
由登機門出去之後得搭乘shuttle前往證照查驗處

檀香山機場並不像歐美很多大型機場一樣氣派壯觀
相反地,它看起來和台桃的一航廈還頗為相似
都是30年前的設計,也沒有什麼翻新
出入境大廳也很簡陋,沒有捷運
一出機場就到處是招攬生意的巴士和計程車司機
感覺起來好像來到東南亞的小機場一樣...

不過,簡陋歸簡陋
這卻是我有生以來入境美國感覺最「舒服」的一次了!
在證照檢查之前有個會講日文的大嬸在那裡協助每一個旅客填寫入境表格
等到過海關時,審查官看看我,指著排在我後面的女生問我說那是不是我老婆?
我說不是
他就問,哦?你自己來啊?很少有人單獨來夏威夷耶...
我說,我只是來開會的,business travel
審查官又說,business travel也可以帶老婆啊,你去開你的會,她可以玩她的...
我就只能笑笑了...
(心裡OS:美國現在缺錢缺得這麼凶啊?連入境審查官都在拉客...)

證照查驗在歡樂的氣氛中很快就過去了
走到Baggage Claim時基本上整個班機的行李都已經出來
還有一個工作人員在旁邊幫你排得好好的
真是一整個貼心到不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